龍安寺
開放時間
3月-11月
08:00-17:00
12月-2月
08:30-16:30
收費

1.一般500日幤
中學生以下300日幤

交通訊息
1.由京都車站搭乘市巴士→至大學前下車歩行約20分
推薦

1.4月初的櫻花季,11月中的紅葉
2.位於金閣寺與仁和寺中間,可順道同遊

  龍安寺創建於十五世紀未, 以寺內的庭園-石庭名聞天下,日本文化的代表之一。石庭約長二十五米、寬十米之大的庭園,位於寺內方丈前,包圍著低矮圍牆形成庭園,但唯一不同之處為此庭內沒有一草一木,僅在平鋪的白沙上布置了十五塊岩石,日本稱之為枯山水。石庭前的方丈走廊下總是坐著許多人,包括外國人再內,參觀者望著石庭冥想,據說看著石庭裡的石群、石的形狀去做想像,注視的越久,思考就會越寬廣,還可以忘記煩惱,就像是禪宗哲學裡的靜心思考、道理領略相同, 非常的具有禪意。方丈後方的走廊下,還可看到一個石造手水鉢非常特別,上刻有四個字,配合中心的口,形成另四個字,而其如何排列、如何念、又代表什麼意思就要依各人的領悟有所不同,大至上是知足的意思。
日本_京都_龍安寺 日本_京都_龍安寺 日本_京都_龍安寺
寺務所及庫裡(石庭參觀入口) 鏡容池 石庭
日本_京都_龍安寺 日本_京都_龍安寺 日本_京都_龍安寺
方丈內部 庫裡的字畫 石造手水鉢
名產 美食 住宿
  湯豆腐
香葉茶
 
 
 
有關旅遊資訊YOSSHI Information網頁之創作、圖像、文字皆有創作版權,勿任意轉載。
如有任何業務或廣告上需求,請來信與我們聯絡。 
yosshi@yosshi.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