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恩院
開放時間

09:00-16:30

收費

一般免費。友禪苑:高中生以上300日元,中學生、小學生150日元。方丈庭園: 高中生以上400日元,中學生、小學生200日元。兩處共通劵:高中生以上500日元,中學生、小學生250日元。

交通訊息
1.搭乘京阪電車→祗園四条下車歩行約7分鐘
2.於JR京都車站前搭乘市バス(巴士)206號→祗園站下車
推薦
1.可以和附近八坂神社、圓山公園、祇園、四条河原町同遊

  知恩院(ちおんいん)為淨土宗的總本山,山號-華頂山(かちょうざん),創立者為法然上人,於本堂供奉有法然上人像本尊,阿彌陀堂則供奉阿彌陀如來像。知恩院有七不可思議傳說,1.鶑張之廊下:御影堂至大方丈、小方丈間的走廊,安靜歩行時會有鶑鳴之聲。2.白木之官:三門樓上置二具白木之棺,收納負責三樓建造,因預算超過而自刃的大工棟梁・五味金右衛門夫婦自作的木像。3.忘傘:傳說名工・左甚五郎為了驅魔、或是白狐的化身・濡髪童子所放置於御影堂正面軒下,用來防止知恩院發生火災。4.拔雀:狩野信政描繪的大方丈菊之間的襖繪,萬壽菊之上數隻的雀因過於逼真得到生命而飛去。5.三方正面真向之貓:大方丈廊下的杉戶有狩野信政的貓之繪,從任何方向看都像正面。6.大杓子:三好清海入道在大坂夏之陣時為兵士盛飯的杓子,象徵阿彌陀佛大慈悲救濟一切衆生。7.爪生石:傳說往黑門的路上,在知恩院前就存在的大石,一夜之間,瓜藤從石中蔓延,開花、結實。

國寶_三門(華頂山)

國寶_本堂(御影堂)

國寶_本堂(御影堂)

寶佛殿 寶佛殿 大方丈庭園拜觀入口

經藏

寫經塔

友禪院入口

名產 美食 住宿
京果子
和果子
日傳統藝品

烏龍麵
蕎麥麵

 

 
 
有關旅遊資訊YOSSHI Information網頁之創作、圖像、文字皆有創作版權,勿任意轉載。
如有任何業務或廣告上需求,請來信與我們聯絡。 
yosshi@yosshi.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