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野天滿宮
開放時間

夏季
05:00-18:00
冬季
05:30-17:30

收費

1.免費

交通訊息
1.京都車站搭乘市巴士50.101系統→於北野天滿宮前下車
2.
搭乘京福電車 →於白梅町下車歩行6分鐘
推薦
1.1月中旬到2月初的早期梅花祭
2. 2月下旬到3月中旬的晚期梅花祭

  北野天滿宮(きたのてんまんぐう)為京都著名的學生祈求學業及考試合格名所,主祭神為被稱為天神及學問之神的菅原道真,考試季節時學子皆會到此來祈求考試合格。北野天滿宮為豐臣秀吉的遺留心願,由豐臣秀吉的兒子所建造,稱為8棟造的建築及總面積500坪大的檜木皮茸屋頂,為桃山文化當時的豪華建築物代表。北野天滿宮境內種植了大量的梅花,12月中到1月中梅花盛開,吸引許多遊客到此賞梅花,為京都的賞梅名所。北野天滿宮有七不可思議,1.影向松:初雪時,雪由太宰府飛至向影松,像是菅原道真常常將衣襟掛在樹上的景象、2.不同的本殿:門一進入直走確不是天滿宮的本殿,而是地主神社、3.三光門僅刻日月、一般刻日月星、4.刻有大黑天的石燈籠、5.站立的牛:境內有許多牛雕像,但都是臥著,僅拜殿柱上一牛為站立、6.裡社(後社):本殿背後還有稱御后三柱的御神座、7.天狗山:境內的西北角有天狗山之稱的小山,傳說有天狗於此出入。
日本_京都_北野天滿宮 日本_京都_北野天滿宮 日本_京都_北野天滿宮

樓門

神樂殿

三光門

日本_京都_北野天滿宮 日本_京都_北野天滿宮牛雕像 日本_京都_北野天滿宮白梅花

拜殿前

牛雕像

白梅花

名產 美食 住宿
 

豆漿甜甜圈
大福

 

 
 
有關旅遊資訊YOSSHI Information網頁之創作、圖像、文字皆有創作版權,勿任意轉載。
如有任何業務或廣告上需求,請來信與我們聯絡。 
yosshi@yosshi.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