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觀光旅遊景點陽明山竹子湖台北市觀光旅遊景點陽明山竹子湖台北市觀光旅遊景點陽明山竹子湖
 
竹子湖

    竹子湖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大屯山、七星山與小觀音山之間的谷地,過去是火山爆發後所形成的天然堰塞湖,在湖水退去後形成谷地,慢慢發展成觀光農村。 竹子湖地區約海拔670公尺,氣候冷涼多雨,終日雲霧繚繞,加上豐沛潔淨的山泉,成為種植海芋的最佳環境,每年的3至5月間,山谷內盛開的海芋花田成為竹子湖的代表風景,翠綠的山谷,點綴上一點一點潔白的花朵,加上霧氣環繞,整片山谷猶如畫境般的迷人。



交通
:(台北市北投區)

1.搭乘台灣鐵路至台北車站→(中山北路、中正路口搭車)轉搭聯營公車260至山仔后派出所站→轉塔皇家客運往金山方向的車,於竹子湖站下車。或轉搭台北捷運至劍潭捷運站或北投捷運站→轉搭捷運接駁紅5、R5公車至山仔后派出所站→轉塔皇家客運往金山方向的車,於竹子湖站下車。

營業:3月到5月間海芋花開時最為推薦
收費:免費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 陽明山竹子湖
竹子湖 竹子湖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
海芋田 海芋田